一只名叫楚地的鸽子

暴躁日常,在线锤人

告白(龙燕)

 


今日日头一如既往的明媚,天却是几天之间变凉了,冻的人瑟瑟发抖。


远远地就可以看见院子里子推燕的大翅膀。


龙井走近,却发现子推燕呆呆地捧着一本书。


“子推兄,你这是在看什么书?”龙井在他身边坐下——龙井虾仁很少看到子推燕看书,他大多数时候会躲在一个没有人的角落里发呆,思考他的消亡。


子推燕抿了抿唇,低声回答:“是白老师给我的书。”


“这是……西方的神话?”


“龙井连这个都懂吗……真是博学啊。”子推抿唇,抬头有些羞涩地微微一笑,也不知道是想起了什么开心的事情。


龙井为他难得一见的笑容怔神了一下,随即也微笑,手中折扇有些局促地敲着手心:“子推兄谬赞,只是曾经接触过一位西方的传教士,因此有所了解罢了。”


龙井也很少笑,但是在子推燕的眼中他通常都是在笑的。


“那龙井,可以和我说说有什么内容?”


“……西方神话虽然并不是没有可取之处,但多数还是惊世骇俗的谬论。”龙井讲到一半,皱起眉,给子推燕到了一杯茶,“他们对生命过分轻视。”


“那龙井就告诉我,他究竟有什么可取之处便好。”子推燕瞄了一眼那粉白头发的男人,见他正在思考,偷偷摸摸拿起茶杯喝了一口——拿的却是龙井的那一杯。


龙井虾仁不知为何有些紧张,口干舌燥,张口半天,才说出他想说的话:“……神爱世人。”


他与子推燕四目相对,眼里涌露出虔诚的神情。


作为我的神明,你也一定爱着同为世人的我,可对?


子推燕眨了眨眼睛,突然弯起嘴唇,倾身靠近他,落下浅浅的一吻,如同蜻蜓点水,马上缩了回去,用翅膀将自己笼了起来。


许久沉默。


子推燕终于闷闷地说:“我并不是什么神明,所以我只爱你一个。”


“子推……”龙井虾仁一激动捏断了折扇扇骨,上前一步,将他整个人带翅膀抱在怀里。


“我心悦你,子推。”


“……嗯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